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人生起跑点

曾几何时我们都在同一个起跑点上
我们一起在同一年出生 同一时间进入幼儿园
从幼儿园起慢慢的 开始跑了 有人越跑越快 有人则跟不上慢了
越跑越快的人 当然一切顺利咯 因为跑得快可以避开人潮看清前方的障碍 当然在前方自然要想办法解决障碍才能得到胜利
跟不上的人 也分两种
一种是因为开始时慢了 就要抓紧时间跑得更快想尽办法跟上前方去 当然因为慢了就要加倍努力才能跟得上前方的人
另一种是 开始已经比人家慢了 虽然想跟上 可是因为相隔太远 加上一些无谓的干扰 而停滞不前 因为遇不到别人的帮助 就更加自我放弃 自我毁灭 加入人生道路上的游魂野鬼 去干扰其他接近自我毁灭的那些人
当然就算跑得再快 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踩空跌到 有些人要人帮忙扶他起来 有些人靠自己站起来 有人帮当然好 可是当你在跌到 还会有人一直会帮你吗 所以怎样都要靠自己学会自己来才是好的
当人群越来越远时 落后的我 有想过放弃 也有想过要继续 可是站在原地不动 只是在浪费时间 可是继续下去我也不懂怎样走 朋友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 迷失了的我 怎样才能继续下去呢?
最后有个人找到我了 他想教我靠自己闯出新的道路  更快可以超越的道路 其实她已经走得很远了 可是却能到回头带着我走 我应该接受他的好意吗?可是我怕自己跟不上 拖得更慢
这是一个机会 我应该要把握还是就这样放弃~我一个人真的很难再走下去了
我们离终点站还很远是应该为自己作些什么的~想清楚了

没有评论: